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青海:马晓潮副厅长督导检查黄南州水利脱贫及汛前准备工作
  2020-04-14 18:48  

  2020年4月8日至10日,马晓潮副厅长带领厅防御处、省水保中心负责同志,赴黄南州尖扎县、同仁县对水利脱贫攻坚及汛前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全面开展督导工作 ,先后走访了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昂拉乡尖巴昂村和同仁县扎毛乡卡苏乎村、曲库乎乡多哇村、保安镇尕队村的37户农牧民,深入了解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水费收缴、水质达标及水源保证等情况。走访中,当地群众对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对饮水安全现状纷纷点赞。检查组一行还实地踏勘了同仁县扎毛水库、尖扎县李加村易地搬迁供水工程及在建的同仁县浪加水库、隆务镇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及尖扎县尖巴昂沟道治理工程。

  在州水利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黄南州及四县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扶贫工作的汇报。马晓潮副厅长对黄南州水利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黄南州各级水利干部抢抓机遇、笃定实干,在民生改善、精准脱贫等工作中有新作为,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及运行管理保障方面取得新成效。

  马晓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省委、省政府对饮水安全作出了周密安排部署,水利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在贫困人口饮水困难清零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人”,完善饮水安全“三项制度”,因地制宜研究探索饮水工程管理模式,积极推进水价核定及水费收缴工作,确保农牧民群众吃上水、吃好水。

  马晓潮要求,我省即将进入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地要把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和超标准洪水防御作为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晓潮还就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及廉政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

  黄南州及相关县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