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青海省水利厅王海平副厅长督导检查海北州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0 17:05  

  本站讯 按照《青海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日至2日,副厅长王海平带领厅水资源处、水资源中心负责同志深入海北州海晏县、刚察县等地督导检查海北州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海北州、海晏县、刚察县关于农牧区饮水安全等水利扶贫工作的汇报,与地方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抽查了农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和管网通水情况,指导了水源保护、水处理相关工作;随机走访了用水户,了解了供水管网的入户情况,进行了用水户使用情况及满意程度调查;并对刚察县水质检测中心进行了检查指导。

  王海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要高度重视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层层压实水利扶贫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要如期实现农牧区饮水安全。从督导检查的情况看,工程验收要加快,要高度重视节水、计量工作,统筹安排好全州水利“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水价改革,做好水源水量、水质的管理和保护。

  王海平副厅长在督导检查海北州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期间,检查指导了海北州达玉湖水系连通项目、刚察县哈尔盖镇察拉村草原节水灌溉、湟源县大华水库等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并前往青海湖地区刚察水文站调研指导基层水文工作,看望了基层水文职工。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