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北水利厅巡视员赵金河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
  2019-06-29 09:32  

  本站讯 2019年6月25日下午,厅一级巡视员赵金河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水利厅扶贫工作月调度会,传达我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水利扶贫工作汇报,安排近期水利扶贫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金河传达了6月14日在丹江口市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5-6月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厅三个明察暗访组6月份开展水利扶贫明察暗访工作的汇报,并就水利厅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赵金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全省37个贫困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省水利厅要认真履行行业职能,各处室要对照管行业必管业务的要求,扎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水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及时向水利部和省扶贫办报送水利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要对照问题清单开展整改,汇总审计、稽察、明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台账,分解到各责任处室,切实开展问题整改;三是要通过管行业来管脱贫,建设、监督、宣传等业务处室要结合工作职能,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建立长效机制,出台有效政策,强化行业监管,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贫困地区水利项目切实发挥效益;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立戒形式主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强化举措,突出成效,同时,要加强非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民生水利建设,平衡贫困县与非贫困县之间水利基础设施差距;五是要继续做好水利扶贫明察暗访工作,保持暗访组专班专人队伍稳定,工作力度不减,做好暗访成果总结、上报工作,同时,对暗访车辆出行、食宿等后勤保障要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察暗访工作。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