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水利部定点扶贫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重庆万州举办
  2019-06-25 16:42  

  本站讯 6月17日,水利部定点扶贫万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重庆万州开班。水利部信息中心纪委书记郭红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万州区委组织部、区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来自万州区甘宁、龙沙、李河、新乡等7个镇乡的党支部书记及创业致富带头人25人参加培训。 

  郭红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定点帮扶贫困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加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找差距、补短板、增阅历、长见识,把所学所得运用于万州发展的实践中。水利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作了题为“信息化浪潮改变社会生活”的开班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方式,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调研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推进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在开班式后,学员们与我部信息中心积极互动,深入探讨了信息技术在脱贫攻坚中的驱动支撑作用,并纷纷表示要通过扶贫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