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四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赴徳格县开展扶贫工作
  2019-06-25 16:39  

  本站讯 2019年6月18日-2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赴徳格县开展扶贫工作。

  19日下午到达徳格后,刘辉立即听取了水利厅综合工作帮扶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刘辉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精准施策,活用优势,立足可持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以产业发展带动然卡村脱贫,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要广泛发动全村村民积极参与产业扶贫项目,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一定发展规模;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巩固扶贫成果,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要构建精准教育帮扶体系,依托远程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等开展好教育扶贫,实现贫困孩子的读书梦想。

  在德格期间,刘辉副厅长一行先后到柯洛洞乡、卡松渡乡走访,深入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卡松渡乡,刘辉副厅长一行深入省河湖局驻点帮扶的卡松渡乡然卡村进行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与村支委座谈村级扶贫产业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产业技术和人才等问题。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巴姆家中,刘辉带头捐赠食品和物品,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子女教育、经济收入、救助保障等,鼓励她要保重身体,坚定脱贫信心,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在柯洛洞乡,刘辉副厅长听取了柯洛洞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参加人民渠二处团委对柯洛洞乡独木岭村小学的爱心捐赠活动,亲自把文具、书包、篮球等文体用品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为助力德格县龚垭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渠二处和龚垭乡签订了精准帮扶协议,刘辉副厅长出席签字仪式。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