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北水利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应发调研指导十堰扫黑除恶及精准扶贫工作
  2019-06-14 17:00  

  本站讯 6月12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应发带领厅政策法规处、三峡工程管理处及节约用水处相关负责人到十堰市竹溪县调研指导水利扫黑除恶及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郑应发一行先到厅精准扶贫驻点村水坪镇纪家山村调研了水利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参观了纪家山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产业服务中心,了解了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明帮秀和姚余明,分别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郑应发还到工作队驻点看望了工作队员,鼓励队员们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随后,郑应发在竹溪县城主持召开了十堰市及竹溪县、房县、竹山县水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会上,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竹溪县、房县及竹山县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水利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十堰市各级水利部门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部署,有力打击了涉水黑恶势力,优化了水利发展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郑应发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明确扫黑除恶工作所处的阶段。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今年是扫黑除恶“深挖根治”阶段,要抓好河道非法采砂、水利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深挖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二要明确水利部门在扫黑除恶过程中的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封堵工作漏洞。三要明确水利扫黑除恶是“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各级水利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四要明确执法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水利行政执法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