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赴范家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长江委基层职工
  2019-01-11 16:41  

  本站讯 1月8日至9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队赴委结对帮扶村——秭归县沙镇溪镇范家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长江委基层职工。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参加调研慰问。

  马建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三斗坪集中人饮项目、大乐沟山洪治理项目工地,详细了解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运行情况。参观了村集体企业“家家利牲猪养殖合作社”,听取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集体收益和贫困户带动情况。在田家坡易地扶贫搬迁居民点,马建华逐户走访慰问农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致以新年问候。此外还查看了村文化广场、文体设施、医疗室和阅览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情况,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地方政府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建华对范家坪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5年帮扶范家坪以来,长江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全委力量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同时,当地各级党委和政府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与长江委一道共同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范家坪村取得了显著变化:产业帮扶初见成效、危房改造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水利保障全面强化,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真正实现了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目标。

  马建华强调,要统筹谋划,继续努力,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积极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要及时研究制定年度帮扶方案,全力协助解决该村当前面临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难题,认真做好国家、省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二是认真研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建立稳定联系、技术帮扶、产品帮销、互帮互助等长效机制,脱贫不脱帮扶,把“亲”长期“结”下去。三是重点抓好水利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长江委的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项目争取、技术支持、资金落实方面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对范家坪村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表示,长江委一直以来对范家坪村扶贫工作真重视、出真金、用真感情。他代表秭归县委县政府对长江委的倾情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范家坪村的扶贫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马建华一行还冒风雪顶严寒专程赴长江委水文三峡局宜昌分局、巴东水文站调研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对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

  长江委规计局、水文局、水电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秭归县、沙镇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