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广东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到雷州市茂莲村检查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2018-12-28 16:24  

  12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率队到省水利厅对口扶贫的雷州市茂莲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茂莲村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许永锞详细察看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茂莲海堤加固工程、红色历史教育基地项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农田水利设施及“三清三拆三整治”等情况。许永锞十分牵挂贫困户生活状况,他走入贫困户曾人朝、曾人藏和曾沂山家中了解帮扶、危房改造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贫困户要充满信心,通过帮扶措施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奔康。

  随后,检查组在茂莲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茂莲村委会关于茂莲村帮扶情况的汇报。许永锞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厅党组感谢雷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我厅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要求,谋划好今后两年的帮扶计划,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打赢茂莲村脱贫攻坚战;二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新农村创建项目的实施,与当地政府、村委及全体村民一起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集中精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指出产业扶贫是增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也是保证茂莲村稳定增收、真正脱贫奔康的必由之路。要结合当地情况谋划好产业扶贫项目,统筹使用扶贫资金,引导和推动特色产业项目落户茂莲村;四要帮助茂莲村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党组织,充分发挥全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雷州市委书记李雄光,厅办公室、财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