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工作部署
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来万州区开展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2019-05-07 13:48  

  4月27至28日,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司长罗元华率队来到万州区,深入调研并对接开展2019年度水利部定点扶贫相关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彭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远新以及区水利局参加有关活动。

  在万州区期间,罗元华司长一行前往溪口乡,深入贫困户及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村容村貌整治、扶贫产业发展以及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三峡司党支部与溪口乡玉竹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进一步对接商谈,联合推进支部共建,为玉竹村下一步支部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出谋划策、把脉定向,供给中央单位前瞻智慧与行业支持。

  期间,罗元华司长听取了万州区关于2019年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组织相关各方对2019年度水利部定点扶贫万州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围绕“八大工程”的建设和中央巡视意见的整改,专题研究推进、逐项落实举措。罗元华司长强调,脱贫攻坚时间越来越紧,水利定点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相关各方要严格按照《水利部定点扶贫三年工作方案(2018-2020)》,紧紧围绕“八大工程”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消除“水贫”因素;要突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坚持力度不减、队伍不撤、扶持不变,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思想引导、产业发展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拨出“穷根”,实现全面小康。

  (稿源:万州区水利局)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