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工作部署
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2019-04-02 15:53  

  本站讯 3月25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学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参加学习。

  鄂竟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讲得透,精准、精要、入木三分,一定要认真学、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决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厉行整改,坚决盯牢水利扶贫的目标任务,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全面完成水利扶贫各项任务。

  鄂竟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只要认真学习,就会受教育、受启发,长知识、长正气。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领导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把脱贫攻坚放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建设没有贫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和大国领袖的风范,使我们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扶贫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扶贫格局的重要指示,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使我们对中央扶贫工作的总体布局有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高尚品格,为我们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要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指示,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领导艺术,使我们更加准确地抓住扶贫工作的关键;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要求、阳光扶贫的重要指示,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心,使我们更加自觉地正确履行职责。

  蒋旭光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3篇重要讲话。

  田野在发言中指出,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扛起水利扶贫的监督责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精神上下苦功,在促进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上加把劲,在强化日常监督上补短板,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上敢亮剑,为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在书面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内涵;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水利扶贫形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

  学习采取讨论式发言的方式进行。规划计划司等11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水利部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