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工作部署
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第四次会议
  2019-03-25 17:45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山忠主持召开部扶贫办2019年第四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整改责任单位关于3月份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第二次调度。会议指出,第一次调度后,各责任单位对整改措施抓得紧、抓得实,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魏山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就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指示,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战和巡视整改的认识,悟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在水利扶贫工作和整改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安排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水利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魏山忠要求,要抓好水利扶贫重点工作落实,再接再厉,咬定目标,把握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中,列第一位的是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各单位要按照水利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抓好既定措施的落实。各定点扶贫组组长单位要抓好《中央单位2019年定点扶贫责任书》中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单位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今年水利扶贫任务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工作。

  魏山忠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水利扶贫工作作风。各单位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时,还要进一步改进水利扶贫工作作风,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实的态度推动水利扶贫措施落实。要梳理今后两年的工作任务,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重点任务如期完成。特别是在定点扶贫工作中,要积极主动与定点县沟通,落实好2019年工作计划,落实好定点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魏山忠强调,要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一是整改方案中35项整改任务91项整改措施要按要求、按时限完成;二是各项整改措施要确保质量,要组织对整改工作质量的检查;三是各责任单位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尽早提交部党组研究解决;四是机关党委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