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工作部署
魏山忠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04 16:24  

  本站讯 4月22日-23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深入武隆、丰都和万州等三个定点扶贫县(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县(区)三个乡镇的贫困村,实地调研了高山水果示范基地、庭院养牛场、滨江长廊步道和山坪塘、梨子坪水库、自来水厂等脱贫攻坚项目,以及万州城区段库岸综合整治工程,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脱贫户,看望水利部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和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魏山忠充分肯定了三县(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2017年三县(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扣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县(区)之力,加压驱动,奋力攻坚,主动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大力攻克坚中之坚,深入贯彻精准方略、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始终坚持合力攻坚、充分用足各方资源,扎实织密监督网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三县(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魏山忠强调,2018年是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水利部各对口帮扶工作组和三县(区)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保持工作连续性和有效性,更加突出“精准”,更加注重“统筹”,更加强调“实效”,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贫困县退出之后的继续帮扶、监管和巩固提升工作。同时,要聚焦剩余的深度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大水利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的倾斜支持,积极创新帮扶方式,引导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水利部规计司、水电移民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