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报道--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专题讲座
上海水文总站副总工宋政峰为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2018-05-31 13:25  

上海水文总站副总工宋政峰为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作专题讲座

  本站讯 近期,为提高水文测验新技术发展成果的利用和实践应用,让观测质量有显著提升,部信息中心邀请上海水文总站副总工宋政峰为2018年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作题为《水文测验常规生产中的新技术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宋政峰工程师从水文测验新技术的方法理论、量测技术、通信技术与设备集成、计算机应用、方法算法与模型、信息系统的开发利用、降雨径流研究及分析计算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什么是水文测验新技术;又从站网规划、测量手段、测验管理与资料整编、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对未来水文发展方向作了简要阐述,对水文新技术应用面临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

  此次讲座,让学员明白水文测验新技术并非仅仅是新出现的仪器设备,是有别于传统的方法与手段,其显著特点是:提高效率、方便观测,让观测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供稿:宁夏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固原分局 马军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