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报道--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专题讲座
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为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作专题讲座
  2018-04-25 14:19  

王俊局长专题讲座

  本站讯 4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西部水文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了解当前水文的发展态势,部信息中心邀请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为2018年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作题为“认真贯彻《意见》《规范》 努力促进水文测验方式方法改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俊局长从《关于深化水文监测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水文巡测规范》的总体要求、主要技术内容、规范现实意义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水文面对区域防洪、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以及相应的行政首长负责制对测验提出的新要求,又结合国外先进的水文测验方式、基础设施、成本与效率等面临的改革内外背景,就“驻巡结合、巡测结合、测报自动、应急补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王俊局长紧密结合近期国家机构改革的新政策、新形势,站在水文发展理论最前沿,适应新时代要求,分析了当前水文体制机制建设方向和转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并从工作实践经验中凝练出适应新时代水文测验管理体制的“十六字方针”,涵盖了新时代水文的改革发展措施和服务领域方向。

  王俊局长的讲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通过诸多实例阐述了深化水文监测改革,全面提升水文服务能力,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水行政管理、防汛抗旱减灾、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学员反响热烈,很受启发,取得了很良好的学习效果。

  供稿:宁夏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固原分局  马军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