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报道--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学员心声
我在扬州大学的日子
  2018-05-02 13:21  

  来到扬州大参已经快两个多月了,每天生活都过得很充实。怀着满满的期待和饱满的热情从西藏来到扬州,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浓浓春意,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清晨还有嘤嘤的鸟鸣,让人感觉很舒服,也让我体会到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开始,可以说是让我有满满的期待,期待着自己能够学有所成,期待着能认识来自各地的水文人,期待着第二次的大学生活。

  但是也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醉氧”,再加上这里的作息时间要比西藏早近2个小时,总觉得睡的很早,醒的却很晚,容易犯困,所以有时候不知不觉会在上课的时候打个盹,真的是很惭愧。其次就是饮食了,这里的饭菜偏甜、偏淡,对于吃惯辣椒和重口味的我来说,吃的也不习惯,我听说其他同事有些因为吃不惯,自己从老家寄了辣椒酱,用来拌饭,看来吃不惯的不止我一个人,好在醉氧后的我食欲很大,所以吃的还是挺多的。

  扬州大学是我理想中的那种大学,这里环境优雅,设施齐全,管理很人性化,老师们也都非常的认真负责。就比如教我们水文测量课的周国树老师,有一次我们在校园内三等测量,大家都测完了准备去吃饭,有一组慢了点最后去归还仪器,老师就站在一边,既没有崔也没有回去,说要等所有同学完成了才回去。还有我们熊亚楠老师,因为大家都是初到扬州,不了解扬州的天气变化特点,所以熊老师经常在班级微信群里提醒我们要降温了多穿衣服,要下雨了,记得带伞,虽然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老师们对我们都是细心又耐心,认真负责。

  这一个多月的学习,虽然大部分内容在大学学过,但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结合自己在测站工作一年的经验,再回过头来学习,有了更新更深刻的体会与理解,课程刚开始的阶段都是一些水文基础知识,听课过程也比较轻松,但是到了后期部分,发现自己不懂的还有很多,不能心浮气躁,更不能会了就不认真听,不会的就不听。难得这么好的学习机会,需要以一个初学者的心态,从头开始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有所增益,不辜负单位领导对自己的培养。

  在杨大学习的时间已经快过一半了,我在这里过的也很开心充实,很珍惜这段经历,再次感谢水利部领导以及领导对我们的培养,给了我这样的学习机会。

  供稿:西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日喀则分局 西洛次仁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