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报道--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开班结业
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在扬州大学正式开班
  2018-03-20 10:34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和水利部支持西部水利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水文勘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2018年3月13日,由水利部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在扬州大学正式开班。扬州大学副校长费坚、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袁连冲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讲话。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程吉林宣布班委和临时党支部人员。开班典礼由水利部信息中心张建新处长主持。

2018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综合技能训练、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模式相结合,旨在培养西部地区水文事业跨越式发展人才,使各位学员能够掌握新时代水文现代化建设所需的水文水资源基本理论知识,深入了解水文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进一步提升操作技能,了解有关新技术、新仪器在水文生产中的应用以及我国水文现代化建设的现状,学习先进地市水文局和水文测站现代化建设经验,开阔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加适应新时代水文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以推进各单位的水文现代化建设。

  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作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充实西部水文水资源人才的知识储备,在新时代下学习新的水文知识和技术,提高各地区人才整体水平的一次培训。希望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培训各省区都选派年轻职工参加,要借此机会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认识,强化交流,进一步掌握水文测验的基础知识,了解水文测验的新技术、新方法,发挥水文技术支撑作用。二要倍加珍惜机会。此次培训主办、承办和协助单位都精心准备,各学员要认真学习,严格纪律,加强自我管理能力,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既要达到学习目的,也要轻松生活,做到劳逸结合。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此次培训班针对西部各地区水文条件较为落后,职工思维方式、知识理念、管理水平较欠缺的省区开展,各学员要高度重视,联系自己实际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认真向书本学习,通过交流、参观与实践,为西部水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红国代表学员发言

  本次专修班的刘红国同学代表所有学员发言,感谢水利部人事司和信息中心领导对西部水文事业的牵挂,感谢扬州大学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并代表所有学员表示一定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不负领导厚望。

  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还有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济人、办公室主任张海翎、班主任熊亚南以及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50名学员。

开班仪式现场

  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固原分局   马军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