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报道--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图片新闻
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12-18 15:52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总思路,贯彻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做好新形势下的水利网络安全工作,12月14日,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指出,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高度重视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亲自主持部长办公会审议《方案》,多次强调“网络安全是当务之急,同时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始终有安全意识,时时刻刻重视,不能放松,要细化实化网络安全五项措施,确保水利网络安全。”“抓住及时发现漏洞、及时有效处置漏洞这两个关键和要害,建立发现漏洞、及时有效处置漏洞、严格责任追究等三套机制。”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在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及健全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五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提出在继续巩固水利网络安全成果的同时,要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新形势,深入分析水利网信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叶建春就切实做好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把网络安全纳入水利事业发展全局来统筹谋划,积极推动《方案》落实到位;二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尽快公布水利网络安全责任人名录,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三要高度重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尽快出台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规则;四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主动防御能力,形成国家、水利部、流域机构、省区市协同防护新格局;五要深入强化水利网络安全监管,尽快推出《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明确水利网信管理部门责任;六要各尽其责、共同努力,推动水利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确保水利网络安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部网信办作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流域机构、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宣贯了《水利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工作规范》,并研讨了《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规则》。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有关直属单位、水利工程单位领导和网络安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水利厅网络安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