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水利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淮委举办安全生产体验式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8-06-25 10:05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2018年淮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6月19日至20日,淮委在江苏徐州举办了安全生产体验式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讲解、情景体验、现场演练和趣味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教片,通过“名言警句墙”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安全智慧,认真学习了职业健康、建筑施工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安全知识,利用多功能设备参与趣味答题,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分别体验了飞机和地铁遭遇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跨步电压触电、电梯遇险、机械伤害、家庭不安全用电等各种“事故”带来的“后果”,实际操作了火灾报警、高空结绳逃生、心肺复苏、安全驾驶、坠梯自救等项目,并在烟雾模拟的火灾现场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体验式培训与以往的安全培训有较大不同,互动性强,重在体验,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各种安全事故,弘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体验者的安全意识,提升其安全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