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水利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水务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和汛期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培训学习班
  2018-06-19 16: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委会和水利部及省水利厅、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好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龙江行、三江行”活动通知精神和要求,6月11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水务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和汛期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培训学习班。各县(市)区水务局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市水务局直属各单位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收看了水利安全警示教育片《责任》,听取了各县(市)区水务局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讲解了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汛期水利安全监管工作相关文件,市水务局领导对近期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组织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形式,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月的组织、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到措施实、方法活、形式新、效果好。二要加强汛期水利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主汛期即将来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水利厅文件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水平,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到早检查、早整改,深入排查治理隐患问题,有效地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积极推进我市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坚持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原则,全面依法依规做好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真正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水利工作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全面促进水利安全发展。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