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国家防总部署防御台风“潭美” 预计浙闽近岸海域将出现大浪
  2018-09-28 15:41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王浩、刘诗瑶)27日8时,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向约8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7日夜间开始加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9日凌晨在浙江温州东南方约600公里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南部沿海靠近。

  受“潭美”影响,27日13时,东海南部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国家海洋预报台27日下午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东海南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庆假期将至,国家防总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27日,国家防总向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滚动分析预报,及时发布预警,提前组织受影响海域船只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尤其要做好旅游景区、施工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安全管理,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