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媒体关注
央视网: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8-09-18 16:29  

  央视网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预计16日晚在广东西部至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这将是今年以来在我国登陆的最强台风。

  这次台风特点及影响:

  一是风力强,来势猛。“山竹”台风移动速度快,来势凶猛,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量级在粤西或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对这一带将造成严重影响。

  二是暴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山竹”台风云系覆盖范围广、水汽充沛,将给华南、西南多省区带来强降雨,广东、海南部分地区可能有特大暴雨,华南、西南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三是影响区域重叠,部分地区将重复遭灾。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13日刚在粤西沿海登陆,给当地很大影响,现在“山竹”台风又再同一区域登陆,这些地区将面临重复受灾。

  为防御好这次台风,国家防总9月14日下午召开视频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4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此外,国家防总还派出4个工作组赴广西、海南、福建、云南等省协助工作。

  当前的重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风体系的重要作用,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二是加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三是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对回港避风船只和转移避险人员的管理。四是加强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要把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作为防御工作的重点。五是加强科学调度。华南、西南有关省区在确保工程安全前提下,要充分发挥骨干水利工程拦洪、削峰作用,尽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央视记者 陈博 周伟)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