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媒体关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超强台风“山竹”或将于16日登陆琼粤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8-09-18 16:26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今日,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月7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预计15日“山竹”进入南海时风力可达17级,将于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记者获悉,国家防总9月14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等省(自治区)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了解,第22号台风“山竹”云系体积庞大,风力强,登陆时风雨影响猛烈,破坏力极强,当前华南沿海刚刚遭遇第23号台风“百里嘉”袭击,人员连续作战,人困马乏,极易产生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为做好防御工作,防总要求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因工作不力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务必在措施上全力保障人员安全,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第一位的要求,全力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坚决防止避险船只和人员擅自返回危险区域。此外,防总要求务必在行动上迅速准确到位,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防御工作的全过程和所有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对因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