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黄河防总扎实做好国庆期间防汛工作
  2018-10-12 15:36  

  本站讯 10月8日,记者从黄河防总办公室获悉,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各防汛成员单位按照黄河防总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了国庆期间防汛工作有序开展。目前,黄河上游来水正缓慢回落,上、中、下游河道汛情总体平稳。

  国庆期间,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岳中明高度关注流域汛情,指导防汛工作开展。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多次到黄河防汛调度中心了解水库调度、上游防洪、下游滩区等情况,部署水库调度工作。

  黄河防总办公室和有关防汛单位密切关注流域天气形势变化,滚动分析水情,跟踪洪水演进过程,加强水库实时调度,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是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水情、工情、水库蓄水及河道洪水演进情况,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节日期间,黄河防总办公室多次调度龙羊峡、刘家峡、小浪底等水库,确保水库、河道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到位。二是预筹国庆期间防汛应急管理。有关单位上报值班安排情况表、国庆期间应急抢险工作组组长统计表和防汛抢险专家名单,严格执行值班待命制度。三是做好工程巡查防守。4省河务部门强化工程巡查及险情抢护。假日期间,流域汛情平稳,上、中、下游河道流量基本维持在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没有出现大的险情。四是做好防汛与防凌无缝对接。密切关注黄河上游来水及水库蓄水情况,滚动分析制订防凌预案,加强水库实时调度,实现汛期、凌期无缝对接,为凌汛期水库调度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仓博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