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对近期防汛水文测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18-10-09 17:04  

  本站讯 当前黄河正值秋汛时期,上游降雨不断,中下游河道持续大流量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对防汛水文测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测报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积极应对当前汛情。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再接再厉,为夺取防汛水文测报工作的胜利而努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组织做好水文测报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监测预报。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变化发展,滚动会商研判,强化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水文监测,对不同时段水位流量关系影响因素及时分析,做到随测、随算、随分析、随整理。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单位沟通联系,主动通报水情信息。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加强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确保信息畅通,遇重要水情和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今年汛期洪水历时长,水文测报任务重,一线测报人员处于连续作战状态。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对水上作业、测报设施、车辆交通等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