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台山海宴镇 珠江流域各省区继续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2018-09-17 13:24  

  本站讯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台风“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广东阳江和茂名,于17日凌晨前后进入广西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山竹”影响,未来3天珠江流域自东向西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100~250毫米。根据当前雨水情和未来降雨数值预报,未来几天柳江、西江中下游干流、郁江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 

  根据《珠江防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请示珠江防总总指挥陈武同意,珠江防总已于9月15日23时30分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流域各相关省区也启动了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于15日18时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指于15日18时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海南省防指于14日19时将防汛防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福建省防指于14日21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贵州省防指于16日14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单位积极应对,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先后到阳江、茂名、江门、台山一线指导台风防御工作。珠江防总组派和派员参加的国家防总云南、广西、海南工作组也在前线协助开展相关防御工作。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