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黄委完成第三轮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督察
  2018-09-11 16:09  

  本站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8月13日至26日,由水利部水保司牵头,黄委水保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8个督察组,以暗查暗访的方式,对黄土高原七省(区)淤地坝安全度汛情况进行了第三轮督察。

  本轮暗访督察继续以下游有村庄、学校等重要设施和有人居住的淤地坝为重点。共抽查了七省(区)32个县(旗、区)的146座淤地坝。同时,对七省(区)11个县(旗、区)的20座淤地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从本轮督察情况来看,各地对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针对6月份首轮督察通报的问题,积极行动,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督导检查、现场培训、工程修复等多种方式,组织相关县(旗、区)水利水保部门进行了整改。相比6、7月份两轮督察,本轮督察发现的问题比例明显下降。但在防汛责任人落实、防汛预案编制、工程运行管护方面仍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水利部将印发“一省一单”通报有关省(区)水利厅。

  根据水利部要求,9月份将以督察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淤地坝“回头看”为重点,再进行一次暗访督察,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各地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

作者:孙浩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