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太湖防总全力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2018-08-21 15:32  

  本站讯 8月17日凌晨4时05分,台风“温比亚”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每秒)于上海浦东新区南部登陆。受台风降雨影响,太湖流域河湖水位普遍上涨。 

  17日,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再次组织会商,分析研判流域防汛供水形势和台风发展态势,全面了解流域各省市台风防御工作以及前方防台工作组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吴文庆要求,一要重点关注当前流域降雨较为集中、水位较高的杭嘉湖区及江南运河沿线等地区汛情,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灾情;二要针对望亭水利枢纽上下游反向水头差较大的情况,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协调调整蠡河船闸、望亭电厂取退水闸运用,确保工程安全;三要滚动开展预测预报,不断提高决策支持水平;四要加强流域区域统筹,及时优化太浦闸等骨干工程调度,充分发挥太湖调蓄作用;五要密切关注太浦河水源地水质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做好太浦河应急供水准备。 

  吴文庆强调,7月以来,已经有5个台风登陆太湖流域片,其中3个在上海市正面登陆,数量多于常年,太湖流域管理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迎接更强台风的准备,全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台风期间,国家防总工作组派出2个工作组赴浙江省、上海市台风防御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洪排涝工作。随着“温比亚”中心移出太湖流域,流域风雨趋于平缓,太湖防总已于17日14时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V级,20时起终止防汛应急响应。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