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流域行动
珠江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
  2018-07-20 18:24  

  本站讯 据气象水文部门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将以每小时40公里-4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进一步加强,并于7月18日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7月17日-19日,左江上游、粤西沿海、桂南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降雨量将有50毫米-100毫米,其中海南西部将有100毫米-250毫米。 

  珠江防总高度重视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从7月13日热带扰动形成开始即密切关注其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多次组织会商,对其强度变化、影响范围等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并加强与有关省(自治区)沟通协调。17日上午,珠江防总再次组织会商,进一步部署落实防御工作,并于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17日下午,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商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珠江防总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应急值守及会商分析,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相关防御准备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台风移动路径、走向和风雨影响范围的监视和预测预报,重点关注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防范工作。三是督促各地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提醒各地抓好出海船只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旅游景区和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工作。四是科学精细调度流域重点水库,切实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及洪水资源利用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各地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五是加强工作组现场指导,督促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并做好技术支撑和信息的上传下达。 

  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由珠江防总组派出的国家防总海南工作组已赶赴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