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旱情动态
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旱情的通报
  2018-06-22 14:07  

  截至6月14日,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1660.5万亩,其中重旱202.5万亩;旱地缺墒面积301.5万亩,可利用草场受旱面积2.94亿亩,2.43万眼机电井出水量不足,水库蓄水14.51亿立方米;因旱造成6万人、54万头牲畜饮水困难。旱情主要发生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局部、兴安盟局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巴彦淖尔市北部牧区、阿拉善盟大部。

  6月10日至14日,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出现降雨,降雨区主要分布在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赤峰等旱情达中度以上的地区,对缓解旱情有利。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6月12日08时~6月13日08时,全区共958个站出现降雨,其中5个站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达67.6毫米。其余40个站出现大雨、149个站出现中雨、764个站出现小雨。

  呼伦贝尔市莫旗、阿荣旗,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通辽市奈曼旗、扎鲁特旗,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等地出现10毫米以上降水。降水抑制了旱情继续发展,部分地区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因旱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有所改善。

  呼伦贝尔市农区旱灾得到有效缓解或解除,兴安盟旱情基本解除,通辽市旱情得到极大缓解,赤峰市由于降雨以阵性为主,多发生在较短时间内,旱情缓解作用有限。此外,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牧区、巴彦淖尔市山旱牧区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等地降雨稀少,对旱情缓解作用有限,旱情仍在持续发展。

  近日,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正在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