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旱情动态
湖北黄冈市防办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春旱
  2018-03-13 10:35  

  本站讯 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春旱,黄冈市积极组织、认真研判、迅速安排部署,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对黄冈市2018年春播期天气气候趋势预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考虑做好蓄水保水工作。3月5日,市防办迅速将批示转发至各县(市、区)防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备春播期用水之需。

  二是积极召开形势研判会。3月5日市防办召集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召开2018年春播期旱情发展形势及应对措施研判会。结合全市当前库塘蓄水情况和春播期天气气候形势,分析研判了黄冈市今年春播期旱情发展形势,并对全市可能出现的春旱作出应对防范措施。

  三是认真做好工程调度工作。市防办按照调度原则积极批复白莲河水库开闸放水,确保浠水河生态用水需要的同时也为周边地区提供春播春耕水源;同时要求对做好泵站等抽水输水设备的维护调试,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大沟渠清淤力度,提高灌溉用水效率。

作者:骆意 熊方志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