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工作部署
国家防总专题调研黄河水库防洪调度工作
  2018-06-08 16:18  

  本站讯 近日,国家防办督查专员田以堂率领工作组对黄河中下游三门峡、小浪底、陆浑、故县、河口村水库防洪调度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李文学,黄河防总办公室,河南省防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工作组先后来到河口村、小浪底、陆浑、故县、三门峡水库,查看了水库大坝、泄水建筑物、启闭机房、发电厂房、防汛仓库、防汛备用发电机房等,查阅水库度汛方案、应急抢险预案、防汛准备工作安排部署文件等,并听取水库管理单位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各水库防汛预案编制、责任制落实、设备运行维护、防汛抢险队伍组织、防汛料物储备、水库调度方案准备等情况,了解各水库管理单位防汛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

  工作组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水利部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黄河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汛意识,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修订黄河中下游洪水调度方案,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全面做好今年黄河防汛工作。

  工作组与黄河防总办公室、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年度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应急调度方案进行座谈,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李文学,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广参加。会议指出,针对今年特殊的天气形势,要以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为目标,做好水库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洪水调度方案,理清调度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特别是三门峡、小浪底等重要工程,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的最不利洪水组合,全面分析上下游、左右岸等各类影响因素,确保水库大坝及附属建筑物安全,提前研究制定应对预案。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