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浙江省防指部署25号台风“康妮”防御工作
  2018-10-09 17:27  

  站讯 今天上午,浙江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第25号台风“康妮”视频会议,分析台风防御形势,全面部署防御工作。浙江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国平主持会议。浙江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台风影响有关市及县(市、区)防指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局分析汇报了台风发展趋势、风暴潮及对浙江省影响预测、防御准备情况和下一步防御措施等情况。“康妮”今天8时位于北纬23.2度、东经12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5日白天在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6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受其影响,今天到后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11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马林云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彭佳学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马林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轻敌思想,始终绷紧防台保安这根弦,加强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巡查值守,高度戒备、毫不松懈地抓好防台风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平安度假。一是思想上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这次台风强度强、云系范围大,将给浙江省海域带来大风大浪,要毫不动摇地贯彻“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防台要求,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从最不利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和监测预警。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有关部门务必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滚动预报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和海浪、风暴增水等情况。受台风影响地区要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向社会公众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避险防灾等预警信息,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突出抓好海上船只避风保安。沿海各地一定要严格落实“定人联船”责任制,切实做好船主、船老大和渔民思想工作,督促出海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要落实好在港渔船防撞保安措施,做好渔港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台风警报解除前船只不得擅自出海。同时加强对客船、运输船、渡船和无动力船只等的监管,逐一督促落实防台保安措施。四是全面落实避险管控各项措施。按预案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应转尽转,不漏一人”,确保无盲区、无漏点。强化局地强降雨防范,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提前封堵沿海通道和临时口门,加强对海塘、堤防的巡查检查,坚决落实涉海在建工程和沿海石油、化工、核电、跨海桥梁等重要设施防台风措施。

  马林云还就强化防台纪律提出了要求。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各类防台风责任人特别是各级防指领导及成员要立即进岗到位;水库、山塘、重要堤防、海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巡查责任人一定要到岗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各级防指要切实加强对各类责任人特别是基层网格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的抽查,对人员不在岗、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