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福建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细化部署第25号台风“康妮”防御工作
  2018-10-09 17:23  

  本站讯 10月4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开部分设区市防御第25号台风“康妮”视频会议,与莆田、福州、宁德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防指进行点对点连线,细化部署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今日8时中心位于距福州市东南方向约9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日下午进入24小时警戒区,5日夜里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给福建省沿海地区、海上渔场带来风浪影响。

  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王宁副书记、李德金副省长专门作出指示批示。4日上午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部署和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防御台风工作。一要坚守岗位,强化值班值守。当前正值国庆假日,各地不得麻痹大意,不得脱岗离岗,要密切关注风浪变化,精准调度指挥,确保防御安全。二要执行指令,确保落实到位。10月4日14时之前,位于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位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务必停止海上离岸旅游活动。在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前,坚决防止船出港、人回流、海上游。三要根据风浪,采取处置措施。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要根据风浪情况和应急预案,按照“留有余地、确保安全”的原则,适时对沿海、岛屿的码头、客渡船和海上施工项目采取关停措施;旅游部门要密切关注滨海旅游,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海事部门要加密发布预警信息,指导过往船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确保航行安全。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10月4日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