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黄委会副主任苏茂林检查指导甘肃省黄河防汛工作
  2018-10-09 17:21  

  本站讯 9月29日,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会副主任苏茂林一行检查指导甘肃省黄河防汛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兰州水车博览园、音乐喷泉等段淹没情况,以及沿河防洪工程效益发挥情况。下午4时,甘肃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主持召开黄河防汛工作汇报会,省防指及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防指、沿黄部分县(区)防指责任人汇报了黄河防汛工作。

  苏茂林副主任通报了黄河水情、龙羊峡和刘家峡调度安排,分析了黄河防汛形势,充分肯定了甘肃省黄河防汛工作,对近期黄河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苏茂林副主任指出,今年汛期黄河上游来水显著偏多,龙羊峡、刘家峡水库适时拦洪削峰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龙刘两库水位均超过同期最高水位,预测10月份黄河上游来水比多年同期偏多6-7成,排泄天然来水、预泄预留防凌库容的压力大,今后一段时间黄河仍持大流量行洪,防汛形势仍然严峻。要求克服疲劳,保持警醒,再鼓干劲,全力做好黄河防御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机制不变,力量不减,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二是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主动会商、分析和研判,提早开展防汛工作。三是加强巡查警戒。强化堤防河道巡查,对已关停的沿黄公园、休闲场所除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外,并派专人值守,防止意外发生。四是做好抢险准备。针对持续发生的险情,备足物料、队伍,发生险情,立即抢护,确保安全。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