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浙江省各级防汛部门积极应对台风“山竹”影响
  2018-09-18 16:52  

  本站讯 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和低层弱冷空气渗透影响,16日以来,浙北和沿海地区普降暴雨,嘉兴、宁波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7日,凌晨主要集中在嘉兴,上午集中在宁波、舟山,下午移动到台州、温州。16日14时至18日6时,全省面雨量42.9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嘉兴129.3毫米、宁波108.8毫米;有13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较大的有平湖154.6毫米、桐乡148.3毫米。杭嘉湖东部平原代表站一度全面超保证水位,嘉兴站最高超保证水位0.32米;宁波平原部分代表站略超警戒水位。

  各级防汛部门积极应对。浙江省防指办密切关注水雨情,加强与嘉兴、宁波、台州及海盐、北仑、象山、三门等受强降雨影响的县(市、区)联系,对防御工作提出要求。在太湖防总支持下,太浦闸下泄流量调整为50立方米/秒。嘉兴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及时运行城市防洪大包围工程,南排工程长山闸5孔、南台头闸3孔、盐官上河闸1孔候潮排水,盐官枢纽2台泵排水;宁波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抢排涝水;湖州市、舟山市、台州市、温州市等加强对水库山塘大坝、山洪和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区的防御;象山县、三门县就山塘垮坝的谣言迅速查证后向公众辟谣。受强降雨影响,嘉兴、宁波等地局部低洼地段短时受淹,住户、农田、道路等短时积水。目前,全省汛情平稳,杭嘉湖东部平原水位正逐渐回落,宁波市已结束应急响应。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