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广东省领导赴各地各部门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2018-09-18 16:45  

  本站讯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任学锋、王伟中、林少春、张硕辅、张利明、李春生、黄宁生、陈良贤等省领导到广州、深圳、珠海、江门、阳江、湛江、茂名等市和省三防办、广东海事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集团等单位督导防御台风“山竹”工作。其他省领导将根据台风未来发展情况,检查指导有关市防灾救灾工作。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全程在省防总指挥协调防御工作。

  13日下午至今,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先后到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检查督导台风防御工作,并于15日上午在湛江参加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16日又到湛江坡头区龙王湾,吴川市鼎龙湾和三防指挥部,实地查看防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批示指示和讲话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9月14至15日先后主持召开防台风会议,传达贯彻李希书记、兴瑞省长指示批示精神,作出一系列具体安排。15日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河道、在建工地、海堤、港口码头等区域。16日全天在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坐镇指挥台风防御工作,及时部署解决台风造成的影响,要求各区(新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御战。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先后到省三防办、省应急指挥中心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抗台风的防御避险工作,各地安委办、应急部门要服从配合三防办统一调度,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的统筹协调,确保第一时间赶赴险情现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13日在广州市委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提前布置“山竹”防御工作。15日上午召开广州防风战前动员会,再次部署广州防御工作。下午,赴南沙、番禺督导。晚上主持召开广州市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动员会。16日赴南沙、海珠督导,并视频连线指挥全市防风工作。16日晚,在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坐镇指挥台风防御。

  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在阳江现地检查督导防风工作。广东省军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南部战区和省防总统一部署,迅即行动全力防御台风“山竹”,组织民兵3.6万人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预置民兵应急分队1.1万余人在可能受灾地区进行备勤,出动630多人参加抢险救灾行动。

  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9月15日到珠海市检查指导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在首位,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以赴应对此次台风;还对公安系统防台风工作作出部署。16日,在公安厅指挥中心组织检查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调度指挥全省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到江门市督导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要求江门市立足台风“山竹”正面袭击江门的最严峻形势,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省民政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应急生活物资储备采购、转移人员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近日一直在省防总指挥协调台风防御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批示指示精神,实时、滚动研判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形势,针对性部署防御措施。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到广东海事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集团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要求海事部门落实防台措施和责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为抢险救援指挥提供及时有效的通信保障,要求交通部门对出现严重台风暴雨灾害的路段进行封闭。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