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8防汛抗旱专题 > 地方行动
上海应勇市长主持召开市防汛指挥部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2018-07-20 18:25  

  本站讯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可能在未来几天会对本市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7月19日下午,应勇市长主持召开市防汛指挥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

  会上,应勇市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市气象局对第10号台风“安比”的路径和走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市防汛指挥部对全市防台风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上海市警备区、武警上海总队、市海事局、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农委、市绿化市容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局等单位对各自领域应对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应勇市长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防御本次台风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气候,防范最极端时间,做好最充足准备,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安排得周密些,把工作落实得细致些,突出“防”的减灾作用,用好“抗”的措施,做好“救”的准备。二是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一旦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要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做好停工停赛停航、人员撤离等工作,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宁可事前听埋怨声,绝不事后听哭声。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工作纪律到位,恪尽职守、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全力抗灾,全力夺取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彭沉雷、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文立、武警上海市总队司令员李伟、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参加会议。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