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讲座
上海水文总站宋政峰副总工为西部水文专修班作专题讲座
  2017-05-19 10:09  

  本站讯 2017年5月16日下午,上海水文总站宋政峰副总工到扬州大学为西部水文专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水文测验常规生产中的新技术应用”的专题讲座。 

图1 上海水文总站宋政峰总工作专题讲座

  宋总从水位、流量、降水和蒸发监测仪器等四方面分别进行讲解,阐述了水文测验仪器的发展变化、发展特征以及在不同时代水文测验新技术的主要表现形式,其中,着重介绍了目前使用的走航式ADCP、固定ADCP在使用中的情况。宋政峰总工根据上海水文总站的工作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ADCP的安装连接、参数设置、测验操作以及数据分析检验方法等内容。   

图2 讲座现场

  在本次讲座中,宋总扎实的数学、测绘、计算机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水文专修班的全体学员开拓了视野,对于工作中使用的新仪器设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从一定程度上明白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水文新技术应用及适用情况的一些检验原理,为将来地方水文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作者: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 朱洋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