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讲座
水利部水文局蔡建元局长为西部水文专修班作专题讲座
  2017-04-27 10:46  

  本站讯 2017年4月25日上午,水利部水文局蔡建元局长到扬州大学为西部水文专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水文能力建设与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蔡建元局长从“水文管理体制、水文法规建设、水文站网发展、水文监测改革”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西部水文专修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蔡建元局长为我们介绍了从民国至今,我国水文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部分省(市、自治区)目前的水文工作现状,讲解了水文相关的法律法规,概述了水文站网规划与建设,以及展望了未来水文事业的发展方向及目标。

图2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学员从宏观层面上对水文事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于现行的水文行业法规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于今后的工作充满了希望,对自身的成长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者: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 朱洋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