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现场教学
水文水资源专修班赴上海水文总站现场教学
  2017-06-12 09:42  

  本站讯 2017689日,根据2017年水文水资源局专修班教学计划安排,全体学员在学院张俊桂副院长和班主任熊亚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水文总站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68日下午,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城市实践园区的活水公园。该公园是四川成都活水公园的微缩版,它集中收集了该区域的雨水,通过公园中的植物和微生物的生物自净作用达到对雨水处理和循环利用的功能,诠释了“活水”一词,充分展示了公园的建设理念。其次,学员们还参观了苏州河闸水文站和黄浦公园水位站。宋政峰副总工为学员介绍了上海水系和防汛情况、苏州河的名称由来以及两个站点的基本情况。 

1学员们参观活水公园     

  69日上午,宋政峰副总工为学员们作了“水文监测技术标准”的专题讲座。宋总从“技术标准化的基础知识、技术标准的结构、技术标准的编写、规范性技术要素内容的确定”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学员们区别了标准与标准化,并初步介绍了标准的编写机构与内容等相关知识。其次,学员们观看了上海水文总站《把脉江海润申城》的宣传视频,初步了解了上海水文总站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开展情况。 

2讲座现场

  上海,繁华的现代化都市背后,上海水文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默默奉献,测水护水,以水塑景,以水兴城。 

  上海现场教学之行,学员们看到了繁华美丽的都市风景,了解了潮汐水文与河湖水文的异同,明白了东、西部地区的水文差距,明白了追本溯源的精神,掌握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学习了探索求知、开拓创新的工作方向。

作者: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 朱洋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