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现场教学
水文水资源专修班赴扬州水文局进行现场教学学习
  2017-03-27 11:13  

  本站讯 2017年3月24日,根据2017年水文水资源专修班教学计划安排,全体学员在班主任熊亚南老师和扬州水文局副局长张文兴、办公室主任杨咏梅的陪同下,前往泗源沟闸水文站和扬州水文局进行交流学习。

  期间,学员在泗源沟闸水文站现场观摩,水文局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泗源沟闸水文站的概况,逐一参观了水文站的测验设施,并相互交流了监测经验和相关技术问题。

 

图 1学员与技术人员交流学习

 

图 2学员观摩测流设施

 

图 3学员观摩降蒸设施

  从泗源沟闸水文站交流学习结束后,又前往扬州水文局进行交流学习。首先,听取了由扬州水文局王永东局长做的专题讲座,王局长围绕“扬州水文局概况、扬州水文工作概述、扬州水文的特色、扬州水文的发展目标和存在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王局长通过介绍水文的历史变迁指出了水文的发展方向、工作方式、和服务领域,提出了目前水文行业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明确了在将来水文将更加凸显其重要影响,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

 

图 4王永东局长作专题讲座

 

图 5学员与技术人员进行水情测报信息交流

 

图 6学员与技术人员进行水环境监测信息交流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全体学员收益良多,不仅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而且深深感受到扬州水文“把脉江淮、精准测报、勇创为民,护航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增进了与东部地区水文单位的技术交流,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水文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作者: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 朱洋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