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水文测量实践教学
  2017-04-07 09:27  

  本站讯 2017年3月28日、4月5日,根据2017年水文水资源局专修班教学计划安排,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全体学员在周国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水文测量实践教学。

  水文测量学包含了水文日常工作中的水文高程、水文大断面测量、水文地形测量以及延伸拓展的缆道测量等内容。这些测量工作全部都是水位观测、流量测验和水情数据分析的重要保障,直接决定了水文站点水情数据的正确性和合理性。  

周老师讲解测量注意事项

 

学员架设水准仪

学员进行观测与交流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全体学员对普通水准测量、三(四)等水准测量的实施过程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相关的理论知识,更加明白了测量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

作者: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朱洋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