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网络安全法--行业动态
部水利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
  2017-06-12 10:14  

  本站讯 6月1日,我国首部网络安全领域的综合性、框架性、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作为水利部宣贯《网络安全法》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部网信办主任、水利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蔡阳主持讲座,部水利信息中心领导杨燕山、英爱文、王乃岳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的专家,深入分析了我国在网络空间层面面临的安全严峻形势,系统论述了《网络安全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法律制定过程、网络安全概念以及各类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并重点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诠释和深入解读。

  蔡阳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法》宣贯工作,此次培训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法治观念,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促进中心全体职工对《网络安全法》的深入理解,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懂法、用法、守法。要求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水利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苦性,牢固树立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学习法律,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管理,提高网络安全保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集约化水平,从而全面推进水利网信工作。

  部水利信息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干部职工共约80人参加了讲座。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