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网络安全法--行业动态
《水利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7-06-12 10:13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网信办在北京组织召开《水利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以下简称《网络安全预案》)专家咨询会,会议成立了由水利部汪洪总工任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证监会、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黄委、太湖局、上海市水务局等单位的专家,部网信办主任蔡阳主持会议。
 

  《网络安全预案》是在2008年水利部印发的《水利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新要求,经过初稿编制、内部讨论、行业征求意见等阶段,历时近半年修改形成《网络安全预案》咨询稿。

  《网络安全预案》充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从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分类、分级、组织体系、预警机制、应急响应、总结评估、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机制进行全面规范。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充分体现了合规性、科学性、衔接性和指导性,同时围绕事件分级、职责分工、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编制协助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