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离退局李桂才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44  

  年根岁末,在部里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部党组专门安排出时间,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非常值得珍惜。通过自学、看录像、听报告,对照学习、谈体会,对自己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面就结合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谈几点认识:

  一、成果丰硕,蓝图美好。通过学习,自己深深体会五年来我们党的不易,以其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反腐败等一系列重大工作,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和根本性的变革,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历史性判断符合社会发展现实。目标宏伟方向明,以人为本接地气。客观全面信心足,蓝图美好气磅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真是掷地有声!人民群众发自肺腑地喊出:厉害了,我们的国家!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路线指引下,在部党组的带领下,水利事业和其他各行各业一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也很突出,这就需要加强顶层设计,补齐水利基础建设的短板,紧紧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加强水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维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号角,水利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水利人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的事业又有了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考验,当然,也蕴含着新的希望。我们应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在水利家园里大展宏图!

  三、围绕中心,添砖加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对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一支重要力量。因此,必须做好这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全面学习和掌握运用好党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会影响水利工作的大局,我们要继续系统全面学习党光十九大精神,立足夲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保证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引导他们发挥正能量,为部党组排忧解难,为推动水利中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而添砖加瓦。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