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国科司徐静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40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有着高度的政治性、思想性和专业性,既坚持了我们党的“不忘初心”,又描绘了继续前行的宏伟蓝图,处处闪耀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光芒。

  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国发展前进的指路明灯。报告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论断,更是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确保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党对国家和社会实行总的统一领导的权力不能剥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习近平同志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杰出领袖。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举措,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我们要更加积极拥护、坚决服从、切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

  四是提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世界的重要思想和理论的贡献。近年来,水利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国外政府部门高层交往,同60多个国家的水资源主管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建立了30个双边固定合作交流机制;部领导多次出席在“一带一路”等国家举办的重大国际会议,进一步推动中国治水理念走向世界;成功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立单独的水目标;稳步推进跨界河流合作机制建设,扎实做好国际报汛与防洪减灾合作;为112个国家的1700多人次提供了援外培训,为缅甸等国的30多项援外工程项目开展咨询服务,为27个发展中国家提供水利水电建设援助,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包水利水电项目,设立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中国水利人以切实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我们将稳步推进实施水利“一带一路”工作,进一步夯实、深化和拓展水利多双边合作,向国际社会提出凝聚中国智慧的治水方案,以水利国际合作助力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和“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做出贡献。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