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人事司陈东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39  

  党的十九大召开时,我因公在日本交流学习,在新干线上通过手机收看了开幕会,利用公务之余自学了十九大报告,在驻地房间组织了小组集体学习,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开始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日本之行,我直观地感受到十九大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更加深切体会到十九大是一次给中国共产党人长精神、给中华民族长志气的大会;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党和国家必定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以辉煌铸就更大辉煌。这些感悟体会进一步激发了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我将按照中央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学懂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主线学。关键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反复深入持续学。把十九大报告和辅导读本放在案头,把自觉学习放在心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用水磨功夫,多学一遍,学深一层,学实学透。

  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对照十九大精神宣讲“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做到“七个学清楚”,学而知“新”,吐故纳“新”。全面系统理解十九大精神。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和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自觉行动。

  在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初心使命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投身新时代,做出新贡献。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抓落实。全面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本职工作抓落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好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机构和行政体制、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重大改革的研究应对,争取在改革中贡献水利智慧,发出水利声音,注入水利元素,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