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办公厅刘宝勤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18  

  一、关于十九大重要意义的认识。一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次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二是提炼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三是全面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是大会最重要的实践成果。四是与时俱进修订了党的总章程,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这是大会最重要的制度成果。

  二、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一是新时代新成就振奋人心。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透过水利看发展,五年来,3条红线落地见效,100多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20多万名河长上岗履职,数亿农民饮水安全得到解决,水利是过去5年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组成,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缩影,也必将在新时代续写新的篇章。二是新思想新方略引领航向。“八个明确”纲举目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十四个坚持”全面系统,阐明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新目标新征程催人奋进。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美丽中国,赋予水利更多新使命新任务,作为水利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四是新使命新要求彰显担当。十九大宣示了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和历史使命,确立了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

  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打算。一是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见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管水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积极践行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结合起来,与所从事的综合政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