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黄委刘自国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14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出新、光芒四射的理论指南,是一份引领航向、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越学越备受教育,越学越备受鼓舞,越学越倍增信心。通过学习,更加树牢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的认识;更加认清了新的历史发展方位的阶段特征、主要矛盾和使命担当;更加清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努力方向。

  作为党员干部,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久久为功,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一是在勤学习上做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座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自觉运用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要联系新时代发展大势和中央新时期治水思路,联系个人的岗位、职责、使命,带头学、深入学,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与领导岗位相适应的思想政治水平、专业业务水平。二是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筑牢纪律底线和廉洁防线;坚守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做人品格和作风,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三是在敢担当上做表率。坚持“敢”字当头、“干”字当头,勇于思考、勇于探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对难题痼疾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亲上一线、在推进防凌抗旱、重大项目前期和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实施、对口帮扶等各项工作中敢担当、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十九大报告强调:“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置身新时代的广大水利人,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篇章。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