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机关服务局张志鹏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12  

  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召开伊始,部党组第一时间部署,部机关党委、人事司精心组织。服务局党委始终树牢看齐意识,深入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突出一个“紧”字,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学习任务,充分利用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知识竞赛、网站专栏、微信群、APP、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突出一个“前”字,局党委局领导走在前、做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局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局面。三是突出一个“实”字,坚持立足实际、聚焦实效,“五个一”学习活动,即:举办了一次专题学习班,安排了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日,编辑了一本《心得体会汇编》,走访了一次困难职工家庭,开展了一次专项督导检查,以实际举措着力形成长效学习贯彻机制,取得了显著效果,具体到我们工作层面和执行层面,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强化全局思维。机关后勤工作头绪多、事情杂、要求高,既要个体突出,也要整体完美;既要局部出彩,更要全局出色。这就要求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主动跳出一时一地的局限,自觉地把具体工作放到保障好部机关中心工作的全局中权衡利弊,站在服务好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需要的角度谋划考量。二是强化创新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机关后勤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事务性、重复性工作。但越是重复性的工作,越需要不断去创新。人们的需求不断在增长、诉求不断在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要改革创新,主动适应部机关公务活动和机关干部职工不断增长的需要。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思维。十九大报告展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具体到工作实践,就是要敢于把问题和不足摆在桌面,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让工作思路得到厘清,进而找到新路径、拿出新办法,把重大问题研究好、敏感问题处理好、棘手问题解决好。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底线是不可逾越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逾越。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管控风险、守住底线,是决定各项工作成败的前提。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必须明确自己为人处世的边界,守住老实做人的底线、踏实干事的底线、秉公用权的底线、择善交友的底线。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